stay

带着愤怒的驯龙3影评:)

  第一次写影评如有不严谨的地方请见谅,我很玻璃心的拜托不要撕我靴靴,欢迎友好地讨论。

  粗体警告:仅代表个人观点。

  对驯龙3三我的感受大概是:

『处了这么多年的搭档突然有了个女朋友就散了』

『前两部讲的人龙和平到了第三部全白搭』

『拜托你那个隐秘之地还没你妈找的那个隐蔽小嗝嗝你就这样妥协然后把龙全部放走了?』

  一开始只是觉得这结局一般般,也就算个NE吧,然后从电影院里出来之后慢慢品了品怎么想怎么不对。:P

  我一直认为驯龙系列的主旨是人龙和平共处,而前两部中电影一直贯彻着这个思想,小嗝嗝也一直在为人龙的和平作斗争:他的固执感动了身边的人,甚至是他的敌人,让他们开始相信龙并非他们所认为的那么凶恶残暴,并为了让它们在这个世界有一席之地而抗争。然后最后这样的小嗝嗝却选择向现实妥协,仅仅只是把龙族藏到了世界的一个角落。

  这不是我所认识的小嗝嗝。

  我再换个问题,难道让龙们藏起来就是真正的happy ending了吗?我只能说它们被发现的概率还是有的,就像沃尔卡的那一次,然后人们又会陷入对龙的恐慌开始捕杀龙。所以这仅仅是缓兵之计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结尾的『等待人类接受它们的那一天』简直就是扯淡(个人观点),试问一个伤口感染的人把他的伤口放在那里难道伤口会自己好吗?不会!只会流脓好吧?要真的想要治好伤口就要剃除流脓的地方然后消毒,虽然过程痛苦,但这是唯一的办法,而这就是小嗝嗝和无牙该做的。

  然后另外一个搞得我hin难受的就是关于小嗝嗝和无牙的感情线大幅被削减,取而代之的是无牙仔和个光煞的剧情。我不觉得无牙谈女朋友有什么不对,只是编剧给它和小嗝嗝之前的互动太少,搞的好像无牙仔是什么有了女朋友忘了兄弟的无情渣男(龙)一样――这一点我非常难以接受:在我看来他们俩已经超越了朋友的关系。他们相互吸引,相互尊重,彼此间有着任何东西都无法破坏的默契和羁绊,他们可以轻易地把自己的甚至是生命交给对方,因为他们能百分百的信赖彼此,他们在我眼里就是所谓的『灵魂伴侣』。

  然而我回味下来总感觉有种『这么多年的过命交情居然比不上找女朋友。』的感觉

  行叭编剧你开心就好😀️

  好的我发泄完了。

↑来自一个从电影院里出来后后知后觉地发现被喂了屎于是开始无能狂怒的人。

评论(18)

热度(39)